你雷横劈顺砍带暴击

脑洞狂魔,灵魂画师,辣鸡文手,思路清奇小透明。

★☆★第一百颗星星☆★☆

☞雷狮视角


佩利不擅长折星星。


他第一次看到我折星星时说这件事好娘,但还是喜欢在我折的时候捡起一条纸,像模像样地学着折上一两个。不过佩利天生不适合做细活,总是叠得狗啃一样。


“老大,你折这个做什么?”


他又一次的尝试以失败告终,好好的条形纸,总以被揉成一团的样子出现,边边角角毛糙地炸着,几乎看不出是枚星星,萎靡地堆在那里,却又抽出一条,锲而不舍的尝试着。


“消磨时间。”


“你也可以睡觉啊。”


“我喜欢星星。”


“你可太喜欢星星了,来自星星的老大。”


他时而鼓着脸颊,时而龇牙咧嘴跟星星做斗争,认真得不行。我手把手地教,手把手地学,才让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总算把“折星星”这一幼儿级别简单手工学会。


“比跑长跑还费劲!”


佩利歪着舌头仰倒在座位上,空调23度的教室里活活急出了一身的汗,举着好容易叠好的星星怒目而视,仿佛这是跟那小手工结上了仇。当天下午,佩利那张从来一本书都没有,总比脸还干净的桌面,却忽然堆起了乱七八糟的书堆,却不是用来听课,左一摞右一摞,倒像是砌碉堡。事出无常必有因,但毕竟他不扰乱课堂就是天地良心,丹尼尔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也不抓他,他藏的严严实实,这一身腱子肉的大高个,居然是在书堆后面和一堆花里胡哨的小纸条作斗争。连帕洛斯看到了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鼓捣这个做什么?


直到一月后,生日会上,他的礼物盒里零零星星堆着几粒零散却干净精致的星星。帕洛斯笑他送这个寒酸,恼得佩利欲言又止,捏着拳头气呼呼蹲地上一言不发,直到我珍而重之把这几粒星倒进床头收集星星的玻璃罐,才哄得面色回温。


后来每一年我过生日,他都会在奇奇怪怪的礼物里加上几颗星星。以他没心没肺的程度,这已经算是令人惊喜的细心。所以每一次的星,我都会集中起来,与我的星星们放在一起。只不过自高中毕业后,我不再有自习课的时间来折星星,他送星星的习惯却一直未变。每晚关灯后躺在床上捧起瓶子,一颗颗纸星泛着微弱冷色光芒,夜光的那些都是佩利的星星。近十年来,不知不觉,他已经送了我好几十颗。


具体有多少颗?


“九十颗了!”


“你记得还真清楚。”


他甚至特地会提前一两周,无论多忙都会每天挪出一点时间伏来在桌上折星,四五颗星就能耗费他磨磨蹭蹭半小时,然后再从每天的星里挑出一颗最好的才肯睡觉,甚至躺在怀里的时候,还捏着一只纸条反复练习。床头瓶子渐渐趋满,只差一点点就到瓶口,每天临睡他都强迫症似的打开确认一次,是不是还能塞下。


“这次生日就是一百颗了....呼”


佩利困得眼睛都睁不开,迷迷糊糊捏着纸条睡去。


甚至热烘烘毛茸茸的脑袋枕在我胸口满足睡去时,指缝间还牢牢捏着那张纸不肯放开,直到我将之取下,发现其中乾坤。


“给我最爱的雷狮!”


歪斜却认真,一笔一划的字迹,仿佛化为言语,便是铿锵有力,掷地有声的一句。一击捶在心脏表面,猛力地把爱意凿进四肢百骸。垂睡困中惊坐起,仿佛打了强心剂,悄悄放下怀中熟睡爱人后摸到纸篓前,被废弃的星里同样毫不吝啬,一句又一句,全部是抛却修辞,直接又热烈的呼喊。


“我喜欢你!”

“我想你每天再多陪我一个小时!”

“我想亲亲你!”

“你也喜欢我!”

“雷狮是我的!”

“我爱你!”

“我爱你!”

“我!爱!你!”


我爱你。


目光移向床头,整整一百颗星。


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,两人从未向对方直言过一次欢喜,却总是在以无数令人无奈的方式表达着亲昵与情爱。我一直觉得他粗心,在直言爱意这方面太胆小,但他却能精准计算最后一颗星如何恰当地填满瓶口。


粗心的人,胆小的人,明明是我才对。


将两枚对戒藏入集星罐,轻手轻脚放回床头,轻吻熟睡爱人眼睫后相拥睡去,长达十年的陪伴,终将于明日升华,你的一百颗星,换我一生一世。


晚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